2011/05/16

綺麗な言葉並べ

http://langley.dreamhosters.com/doujin_/pixmicat.php?res=85621

不求回報的付出沒有比較高貴,渴求認同的努力也沒有比較低賤,

就如一句「灌籃高手」的名言:

「打球,很快樂。
勝利,可以增加一百倍的快樂!」
如果可以,
讓更多人認識我喜歡我願意支持我走下去有什麼不對呢?
用創作表現自我是很孤獨的事,
想要追求認同也是人之常情,
可以的話,以此養家活口甚至致富那就更好不過
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尋找到這其中的平衡。
這種苦惱是跟著創作者一生的課題,
佛家說「菩提要在煩惱中證得」,
原po請好好檢視這份心情並做出最適合自己的調整,
這是沒有人可以越俎代庖的事。


 ..............其實這段我認真看了很久,因為好像寫得很好
但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雖然你賣弄文藻的技術很好但是刻意掩蓋了真相。

其實是有的,你不得不承認義工的情操
比較值的話有為了錢當然就是有差(並不是說有錢就沒愛
但是你的說法只是不想承認這點。
一個母親如果說我要賺的到錢才生小孩
實在是很難說"跟無私付出的母親"同樣高貴吧?
有差就有差,承認就好.反正又不是做壞事.不是嗎?
何必硬是想把自己的行為粉飾成"大家都很高貴"呢?


看了這個回覆才知道,
這個人用後半段非常美麗的辭藻,甚至連成語跟佛教都端上來了
但是有一部分是為了掩飾最前面的那兩句話。

不求回報的付出沒有比較高貴,渴求認同的努力也沒有比較低賤。

很可惜....這兩句話有問題。

"不求回報的付出"跟"渴求認同(回報)的努力"
絕對是程度不同的事情。

這個人列了非常多的句子想把這個事實掩埋掉。

正確來說,要求適當的報酬跟回饋是很普通的。
即使是母親,養兒女不跟他們要錢,也會希望兒女"回應他們的期待"。

這並不是壞事,但是這就是"普通"而已。
的確是無法跟超越利益的情操相提並論的。
不然,無私的母性跟不求回報的宗教信仰就不會被如此的推崇了。

其實這個"追求回報"概念本身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畢竟你打個球本來就是想要得到成就感,
要求一位籃球手無私奉獻本來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只是覺得......"用很漂亮的辭藻在粉飾自己在追求回報",
這點比較嚴重。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