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大人和工作

其實我每次看到職業版的時候都會覺得莫名的煩躁w

"老闆都是大笨蛋,基層員工做那麼多薪水卻很少"
"台灣的老闆都只想要奴才,不要人才"
"都是現在的中年人把環境搞壞了,所以現在年輕人好辛苦"
"工作做的再好老闆也不會感謝你,薪水也不會多,幹嘛拼呢?"
"誰誰誰都賺好多,只有我們賺這麼少"

之類的。

雖然的確要考慮到2CH的性質,
那裡本來就是適合發牢騷的地方,類似的想法大概誰都有。

以前接過一次四格漫畫的CASE,那個人跟我說

"請畫成像死亡筆記本或是漂流教室的風格"
"這是嚴肅的四格請不要搞笑"
"請照著這張圖的方法上色(給我一張歐美油畫厚塗風格的圖)"
"作畫需要4小時是吧?今天晚上給我好嗎?"

最後畫完他不滿意,所以沒付錢。

......我大概能夠理解碰到搞不清楚狀況的上司會是什麼感覺。
自己要什麼都不清楚,所以只好一直叫下屬修改...

要是這種戲碼每天都上演,我想我一定也會跑去職業版抱怨。

很多時候工作實在是太不如人意了,
所以的確一定有一個部份是
我的工作沒有太多的不滿,所以才會覺得那些人在抱怨什麼鬼。

所以根本不清楚別人的狀況
說叫別人不可以抱怨,也許真的是強人所難(汗

要就真的去理解對方工作的狀況,
不然就專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讓自己能夠接受現在的職場環境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